「翔润」苹果糖

[三周产物,质量却依旧不高]
[三分之二都是在今晚完成的说明我还是有手速的]
[题目并不是全文线索只是一个仅仅出现过两次我想给它加个戏的小零食]
[我已经是一条死鱼了]

以下正文,食用愉快ww
----------

如果说起他们的相遇。

夏日祭的夜晚总是那么热闹。穿着浴衣的女孩挽着朋友的手,精致的头饰随着轻快的步伐轻轻晃动,男孩们则把狐狸面具拉到脑后,拎着刚捞上来的金鱼,趿拉着木屐在地上敲出清脆的声响。在这样熙熙攘攘的街道上,松本润一个人歪在电线杆旁边显的有些格格不入,可爱的包子脸微微鼓起,嘟囔着“nino这个混蛋又拉着相叶到哪里去,丢我一个人。”眼看花火大会马上要开始了,他虽然相信二宫和也不会抛弃他,但是在他换了第四个站姿之后,还是耐不住寂寞,开始到处乱逛,希望可以耗点时间看完花火早点回家。
不知道是因为迎面而来的太多人都拿着苹果糖,还是那一点点小孩子心作祟,平常对这些不屑一顾的他居然很想尝尝看那甜甜的滋味,兜兜转转好几家小铺子,终于发现了最后一根苹果糖,刚想问老板多少钱,一只手却抢先握住了棒子。
“不好意…”松本本来想说是我先买的,抬头瞥到对方染着一头黄毛没由来的有一些害怕,以为遇到了什么不良少年,轻轻的说了一句:“你先买吧。”然后慌慌张张的转身离开,正好碰到迎面而来的二宫和也和相叶雅纪,还没等他问他们到底去哪儿了,他俩就风风火火的拉着他说:“花火大会马上就要开始了。”松本被抓住手腕拖着行动有些不方便的木屐踉踉跄跄的跟在他们两个身后,却不自觉的往后看,而那个黄毛少年只留给他一个漂亮的侧脸,还有一枚显眼的耳钉。

没想到还会再一次遇见他。

高一的开学第一天,松本二宫和相叶三个人约定在车站见面,一路笑笑闹闹到了学校,还没来得及惊讶是什么奇怪的缘分相叶居然和二宫分一个班而自己却落单就被拉去礼堂开新生欢迎会。
听着校长激昂热血的演说却有一些困意,偏过头穿过人群看到二宫和相叶两个就算站着头也是一点一点地,快要睡着的样子。松本润心想这样真是太堕落了,于是拍拍包子脸,努力让自己听进校长的话。
“好,接下来有请我校的学生会会长发言,大家欢迎。”
啊,终于结束了。松本润抬起手捂住嘴打了一个哈欠,可才刚打到一半,抬眼看到慢慢走上台的人,眼底露出惊讶。
那个人,不是那天夏日祭遇到的不良少年吗,怎……怎么会是学生会会长。
“大家好,我是樱井翔,现在就读于高三。大家应该都好奇为什么会让我一个染黄毛打耳钉看起来不良的人来当会长吧,其实我刚当选成为会长的时候和很多人想象中的学生会会长一样是一个工作学习都不错,遵守校规以身作则的人,但是时间一长就有一些枯燥…可以用枯燥来形容吧,每天都在批阅文件做着同样的事情,所以我想要改变一下。”说着,他不好意思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嘛……所以就染了……”接下来他大概说了一些学生会和学校的一些工作,不过松本润根本没有认真听,依旧一个人沉浸在“天呐我居然认为人家是不良少年是不是太失礼了。”这个想法中。

当然,只是心里想想就过去了,傲娇的松本同学最多在心底道个歉说对不起,不能再多。

又是夏天。
自从在夏日祭和开学演讲上遇到樱井翔之后,他们两个再也没有相遇。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想到这个。
大概是因为一直听到他的名字吧,从无论是男同学还是女同学口中。
“听说樱井前辈这次又是年级第一,真厉害啊。”
“啊啊啊我今天去学生会遇到樱井前辈了认真的样子真的太帅了!”
“对了放学有前辈的比赛你们看不看?!”
恩?比赛?什么比赛?撑着头假装学习的松本同学瞟了一眼激动的谈着樱井翔的女生。
“哎呀就是足球比赛!”
啥,他还踢足球?

放学告别了二宫和相叶,离那些尖叫着手里拿着的矿泉水的女生远远地,松本润呆在一个不显眼的地方,搜寻着樱井的身影。
“进啦!!!”欢呼声从场内传来,松本润循声而去,看见那个好久不见的少年。金发被汗水打湿,几撮刘海贴在额头上,随着他的跑动而摆动。因为进球而被队友包围着,扯出一个大大的微笑,耳钉在阳光下显得格为耀眼。
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
意外的....踢得很不错嘛....松本这样想着低头揉了揉鼻子,刚抬头还没看清面前高速飞来一个什么东西,就两眼一黑,倒在了草地上。

根据松本润追少女漫的多年经验,这是一种最俗套,最狗血的相识剧情,一般这样的剧情,他根本不 屑于追,可如果这样的事情落到他的头上,就不一样了。

松本润揉了揉还在隐隐作痛的头,从医务室床上坐了起来,环顾了一下四周,看见樱井翔靠在一边的 座位上休息。不想打扰他,于是小心翼翼的撩开被子,挪到床边准备穿鞋。
“好一点了吗,头还痛吗,真是对不起我踢得太用力了。”
看着面前因为刚刚睁开眼还没有完全清醒,从座位上起身还有一点晃动的却在一直朝自己道歉的少年 ,不知道为何有一些过意不去。
“没事的,我因为本来身体就不比较弱,所以...还麻烦你一直在这里陪我,真是抱歉。”
“是我的错,没有控制好力度...”
一不小心,就发展成了一起道歉的尴尬局面,不过幸好,樱井的肚子及时救了场。
“那个..要不然我请你吃一顿饭,当做是补偿吧。”少年抬起头抱歉地朝他笑了笑。

脑袋还有一些晕乎乎的松本只是简单的吃了几口,就放下了餐具,抬头却看见帅气的学生会长毫无形 象低头扒着饭,脸颊鼓鼓的咀嚼着,好像....
好像一只仓鼠。
“噗...”松本最后还是没有忍住,笑了出来。
“恩?”会长毫不自知,抬头疑惑的看着松本。
“没什么....”松本当然不会把内心想法告诉他,只是朝他摇摇头,抿起嘴封住笑容。
“我脸上是有什么东西吗?”樱井摸了摸自己的脸。
“不....啊好像是有。”前面还没有看到难道是新沾上去的吗。
看着樱井来回摸了好几遍脸却始终没有把酱汁擦掉,松本只好一把夺过他手中的餐巾纸。
“别动,我来帮你擦。”松本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左手撑着桌子,身子慢慢移向樱井这边,伸出手擦掉 了他沾在下巴上酱汁,却意外的对上他的眼睛,看到他眼里自己的倒影,没由来的一阵心悸。
他下意识了咬了咬下嘴唇,坐回自己的位子,戳着碗里的吃剩下的意大利面,一根根完整的面条被弄 得四分五裂。
餐桌上又回归了之前尴尬的气氛。
只是他对面的人慢慢露出了一个微笑。
——
如果一个计划通和一个弟控联合在一起会怎样呢。
比如说樱井翔和二宫和也。
其实二宫和樱井很早就认识,大约是在音乐比赛上,一个会弹钢琴的足球少年和一个会弹吉他的棒球少年,这样两个人不认识都有点可惜吧。
某一天,哦,就是夏日祭那天晚上,想要买苹果糖的樱井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了最后一根苹果糖,刚伸出手,身边就有一个清亮却又带着一些小奶音的少年冒了出来。
樱井往旁边看,就看到了松本润。
能形容他见到松本润的时候心里闪过的情感的,大概只有之后绽放的烟火了吧。
——
第二天松本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走进教室,本来元气的会和同学们打招呼的他此时此刻趴在桌上像一朵焉掉掉的小花。
生田跑过来拍拍他的肩问他怎么了,他也只是头埋在臂弯里,闷闷的说一句“失眠了。”
一想到失眠的原因,松本的脸以肉眼可见速度红了起来,长长的睫毛一颤一颤的。

松本润一回到家就倒在床上,打开天花板上的电风扇,开到最小档,看着风扇一圈圈的转,他疲惫的闭上眼,脑袋里却不自觉的出现了樱井翔的身影。
然后他关于“为什么会想到他”这个问题与自己展开了深刻的讨论。
直到凌晨四点。

“天呐是樱井前辈!”
听到樱井翔的名字,松本一下就清醒了,揉揉眼睛直起身子,往门外看,结果一下子就对上了他眼睛。
他的眼睛好大啊……啊不对,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松本润对自己说。
“啊小润你来一下。”樱井朝他招招手。
小润?????
先不管他为什么会这么自来熟直接叫自己小润,松本润觉得自己能在人群的注视下走到门口已经是一件很伟大的事情了。
两颊通红的走到门口,还没来得及问来人有什么事,一只大手就摸上了自己的头顶。
“还疼吗。”他问。
喂……你好好说话动什么手……
“不……不疼了……”
“我想问……”
“那个……我要上课了。”还想说什么的樱井翔被松本润的话打断,他有些不知所措的看着眼前好像在闹什么小脾气的少年,最后还是只是揉了揉他的头发,说:“那你好好上课,放学我再来找你。”
——
在确定拉着松本润离开的人是二宫和也之后,他当天晚上就打了个电话给他。
“什么事快说。”对方大概还在睡觉,话筒里传来悉悉索索的被子的声音。
“我……我就想问一下之前在夏日祭被你拉走的那个男孩子的名字……”
电话的另一头,二宫听到这句话之后,像是想到了什么,翻了个身,像狐狸一样眯了眯眼睛,委屈的说:“那可是我最宝贝的弟弟。”
樱井翔当然知道他在装,也当然知道他是什么意思:“这样吧,新出来的游戏和一周的学校门口金牌汉堡肉。”
“两周。”二宫悠悠的回了一句,“我弟弟和我可是青梅竹马。”
樱井翔估摸了一下贡上这些钱只后自己还能吃什么。
大概是每天只有三个包子。
“成交!”樱井咬牙同意了这场交易。
这大概是他第一次把吃排在第二位。

——
松本润撑着头望向窗外,数学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一行行解题步骤,低沉却急促的声音环绕在夏天闷热的教室里,数学并不好的松本本来应该好好听课,却被樱井翔那句:”我放学再来找你”扰乱了心思。啊啊啊啊啊啊。松本润烦躁地抓了抓头发,又因为这个动作想起来前面樱井的手揉弄自己头发的动作,已经感觉到自己脸红得不行的松本润索性决定不听课,趴在桌上等待下课铃响,同时又有些期待放学的会面。
真是个矛盾的少年。

放学后樱井翔结束足球部的活动,和队友打完招呼之后从更衣室里出来,准备去找松本润,一路哼哼地来到松本他们班门口,人都走光了,只剩他一个人呆在教室里,皱着眉头拿着笔在写些什么。
“小润?”樱井敲敲教室门。
松本润听到来人的声音,抬头看见樱井翔立马站起来,椅子摩擦过地面的声音意外的响。
“樱…樱井前辈…”松本润突然觉得自己有一些窝囊,我结巴个什么!
“樱井前辈,请问有什么事情吗?”很好,松本润在心里对自己说,要冷静。
“就是想来问问你好些了吗。”樱井走到他身边对他说。
“好些了,谢谢前辈关心。”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因为他的靠近而心跳有些加速。
本来以为自己说完这些话,樱井就会离开,没想到他越走越近,近到稍微一偏头都可以看见金发里没有染到的黑发和脑后微微翘起的发尾。
“这些题是不会做吗?”他指着松本摊开的作业上空着的题目。
“嗯…”松本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这就是数学课不好好听的后果啊。
“那我来教你?”樱井拉开边上的一把椅子。
“嗯?真的可以吗?”松本润疑惑的看了一眼旁边的樱井翔,他笑的愈发明显。
“快坐吧。”他拍了拍边上的椅子。
“嗯,那辛苦樱井前辈了。”见对方要帮自己补课,松本润也不拒绝,乖乖的坐下,认真听樱井讲题。
樱井的声音低低的却带着变声期特有的少年音,修剪得干净的手指拿着笔在纸上写着,写了一会儿侧过头问松本听懂了吗,就这样一道一道得教,夕阳的余晖扫在操场边的树上,也带过教室里两个低头认真的侧脸。
不知道是因为这几天樱井翔一直给自己补课,当然自己也有好好听课,最近的小测验数学分数突飞猛进,即使是这样,期末考试还是有一点怕的。
“呼…”松本深深呼了一口气然后交卷从考场里出来,就看见早就过了直升考的樱井翔。
“考得怎么样?”
“应该…还不错吧?”松本缴着书包带子,”毕竟樱井学长已经给我补了这么久的课了。”
“嗯,那就好,不过没考好也没关系哦。”樱井翔温柔的朝松本润笑了笑,”那走吧,我们去吃午饭。”

——
考试成绩出来那一天本来想拿着成绩单去找樱井翔的松本润停止了正在发邮件的手。
和他认识也不过才两个月,最开始以一个啼笑皆非的误会而结识,又因为各种交往关系越变越好,松本润发现自己对樱井翔的感觉越来越不一样,他会在樱井足球赛的时候在场边和那些女生一起抱着水瓶睁大眼睛望着场内的少年,然后在进球之后爆发出展露激动和喜悦;会在和他一起在顶楼吃便当,有时候还会兴致勃勃地帮他带上自己捏的饭团,带着不懂的题一坐就是一中午;会不自觉的听着班里女生谈他最近怎样然后在心里默默自豪地说:你们说的我早就知道了,虽然他也不知道在自豪什么。
松本润回忆起来这样总总的事情,最后捂着脸倒在床上无力地承认:自己喜欢樱井翔。

第二天松本润睁开双眼已经是中午了,他昨天和自己斗争了好久,终究没有抵过困意,沉沉地睡了过去。伸手摸到放在床头柜的手机打开一看,有两条未读短信,都是来自樱井翔的,一条是:”小润你的成绩出来了吗?”另一条是:”其实没考好也不要紧,我们还可以一起去夏日祭。”

夏日祭?说到夏日祭他一下子就想起了自己第一次见到他的场景,想到这里他勾起了嘴角,心情很好的回了一个消息:”考试合格了,多亏樱井前辈!”
按了发送键,很快就收到了回复:”那夏日祭要一起去吗?”
本来和相葉还有二宫约定好的松本立马改变主意,在心里道了一个歉,很轻快的回复道:”好。”
“那下周日晚上六点我在车站等你。”
“好。

——
虽说每年的夏日祭都是一样的,但是如果陪同的人不一样的话,心境也是不同的吧。
比如说松本同学。
以前和二宫相葉一起逛三个人说说笑笑兜兜逛逛很轻松就过完了这个夜晚,可是正如上文所说的,和不同的人出去,心境也是不同的。
更何况是和樱井翔。
早在一周前,松本润就开始抱着激动而紧张的心情等待着周日的到来,讲道理,他从来没有这么期待过夏日祭。
五点整开始吃晚餐,小心翼翼不弄脏衣服,吃到五点半,帮助母亲收拾餐桌,五点三刻带着下午就捏好的还特意放了贝类的饭团和钱包,来到车站。
松本润四处张望寻找樱井翔的身影,没找到他却发现一个背影和溜肩的角度及其像樱井的黑发男子。
“那个….樱井前辈?”他拍了拍那个黑发男子的肩膀。
“啊我刚想和你打电话呢。”樱井回头却看见有些呆呆的松本润。
“小润怎么了?啊是不是因为我把头发染回来了所以有点惊讶…”樱井翔摸了摸因为要上大学而染黑又剪短的头发。
“是有一点没有认出来呢,前辈走吧。”
如果真要问松本润觉得什么发色最适合樱井翔的话,那此时此刻,他一定说是黑发,因为染金发的他是一个不羁的少年,而黑发的他相比之前多了点成熟和立派,虽然眉宇依旧张扬,却已敛了许多。

两个人不知道在街上走了多久,也不知道到底聊了多久,只听见有人说烟花大会要开始了,他们两个本来准备赶到烟花观赏点,却又都在路上看见了一家卖苹果糖的小店。
不多不少,正正好好还剩两根。

END

















评论 ( 2 )
热度 ( 55 )

© 矿泉水品鉴专家 | Powered by LOFTER